腸炎患者的飲食都需要注意些什麼?

相信大家對腸炎都不陌生,當我們不想吃東西,沒什麼食欲,還伴有噁心或者嘔吐的情況,肚子絞著疼,總之腸胃各種的不舒服,如果有了這些症狀,就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腸炎了,當經過結腸鏡檢查之後,真要得了的話,經過治療之後,在飲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。

首先,忌冷、忌硬、忌刺激。當得了腸炎以後,患者的身體就會變的虛弱,相應的抵抗力也不是很強了。在吃東西的時候就要多加注意了,要保證衛生,還不能吃涼的、硬的以及刺激性的食物,那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,加重病情。

其次,忌高脂、多纖維。大家總覺得吃一些多纖維的食物有利於腸胃的蠕動,比較好消化,但是對於腸炎患者來說,可不能這樣吃,高脂、多纖維的食物都會加重大小腸的負擔。

最後,忌水果。水果多是屬涼的,腸炎患者吃了之後,會加重不適感。說起來腸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真的是太多了,平常的時候,多瞭解哪些食物可以吃,儘量吃這些食物,其他的就不要碰了,慢慢的等到養好了腸胃之後,再考慮食用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