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oya珍珠價格要比鑽石耳環更加昂貴

不少人認為鑽石是這個星球上最昂貴的飾品,然而實際上並不非如此,譬如akoya珍珠就是容易讓人忽視的飾品。這種珍珠主要在日本出產,一般只能夠在13到25度的溫暖海水中才能夠生存。據了解,這種珍珠的價格要比鑽石耳環更加昂貴。
Akoya珍珠的顏色以白色和淡黃色為主,常見的直徑是3到5mm左右,如果能夠達到8mm就屬於非常上乘的存在。不少朋友覺得珍珠只是那些略顯富態的女士才適合佩戴,一般人很難突出其氣質,不過其實這種珍珠算是個例外。
因為akoya珍珠本身就顯得富有光澤,柔和而且瑩亮,色調上更加偏向於淺色,最主要是直徑不大,對於女性朋友而言不會因為太大而顯得俗氣。所以,這種珍珠其實非常百搭,無論是作為項鍊還是耳環都很合適,給人一種夢幻、雅緻和矜貴的感覺。
導致akoya珍珠價格上漲的原因是其生長區域比較局限,主要分佈在日本的瀨戶內海,但是隨著海域工業化發展,污染也變得越來越嚴重,珍珠的養殖迅速減少,產量下降大致市面上的產品稀缺,自然價格方面遠超黃金,比起鑽石也毫不遜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