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國際ib課程

為了能夠讓孩子順利出國留學,很多家長都會幫他們報讀各種的國際課程,其中聽得最多的就是ib課程,因為它的考試難度也是比較大的。其實,這個課程進入香港的時間已經很長,只是從上世紀90年代初進入的時候,業務擴張並不是很明顯。只是這幾年的發展速度突然加快了許多。

有資料顯示,ib學生大多數都會選擇美國作為留學的目的地,佔據調查的50%以上,雖然這個ib課程是源於歐洲的體系,然而它在美國的發展反而是更好的。目前,美國是留學領域中比較強勢的國家之一,當地的大學也是很看重學習的廣泛度以及社會活動的情況,這是ib一直比較強調的東西。

另外,其實ib學生在學校的表現也是很不錯的,這和ib課程的教育理念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它通過提高批判性思考能力,交流能力,研究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等等,這正是美國教育體系比較看重的一方面。相對於英式教育體系,ib學生對美國的適應能力會更好,建議大家在報讀的時候要慎重考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