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洗澡適合敏感皮膚保養

皮膚瘙癢是敏感皮膚最常見的症狀之一,很多人會因為瘙癢加劇,於是使勁抓撓,結果把皮膚抓破,反而導致細菌進入皮膚,引起皮膚發炎、潰爛等更加的傷害。敏感皮膚保養可以防止瘙癢,尤其是洗澡的時候,不要使用化學成分較多的沐浴露或者肥皂擦洗身體,這樣反而會刺激皮膚,更容易產生瘙癢。

有一種很簡單的敏感皮膚保養方法,就是用燕麥洗澡,這樣可以有效緩解皮膚瘙癢。燕麥特殊的結構讓它擁有良好的吸收性,因此能夠更加有效地清除人體皮膚深層的污垢。更重要的是,燕麥含有能夠改善皮膚的營養成分,能夠緩解,甚至治癒部分皮膚頑疾,可見洗澡時加點燕麥是好處多多的。

燕麥屬於天然植物,其特性溫和,尤其適合乾性皮膚以及嬰兒使用。使用燕麥洗澡的時候,一定要使用天然的燕麥片,為了避免營養成分完全溶解在水中,可以將燕麥細細磨碎。另外,食用的燕麥雖然也可以用來洗澡,但購買之前要注意其成分,有些食用燕麥為了增強口感,添加了一些調味料,這些燕麥就不要用來洗澡了,否則會有相反的效果。